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挫败一起针对俄总统普京的刺杀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8日电英国伦敦警方18日说,涉嫌从事恐怖活动的两名俄罗斯人于上周在英国被捕。按照举报人的说法,这两个人企图刺杀俄罗斯总统普京。

  伦敦警方发言人说,被捕的两名俄罗斯人年龄分别为40岁和36岁,他们于12日被英国反恐警察逮捕,17日被送回俄罗斯。

  告发这两个人的是现居住在伦敦的一名前俄罗斯联邦安全部人员,名叫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他对英国警方说,这两名俄罗斯人曾与他联系,密谋在普京总统出访时刺杀普京。利特维年科说,两人中有一人曾是俄联邦安全部门的少校。

  2002年,利特维年科因辱骂上级和偷窃爆炸物品被俄罗斯司法部门判定有罪。随后,他来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