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承诺帮助菲律宾实现军队现代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09:2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18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菲律宾国会发表演讲,称赞菲律宾在反恐战争中做出的贡献,并承诺美国将帮助菲律宾对军队实行现代化改革。

  布什说,双方政府已就菲律宾的安全需求进行了评估,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决定施行一个为期5年的军队现代化改革计划,美国将为此提供帮助,“给予技术帮助、人员指导和资金。”

  布什同时呼吁菲国会支持阿罗约的改革计划,使菲律宾军队有能力打赢反恐战争,保卫菲律宾人民。他还重申了美方对菲南部和平进程的支持。

  作为1960年以来第一个在菲律宾国会发表演讲的美国总统,布什18日的演讲虽然受到不少议员的热情欢迎,但仍有4名议员为表示抗议而退席。在马尼拉市区,也有数千名反美示威者举行游行。他们高呼口号,并在布什车队经过时焚烧了美国国旗和纸糊的布什像。布什是当天早晨从日本抵达马尼拉进行8小时短暂访问的。当晚,在出席完阿罗约为他举行的国宴后,布什将启程飞往泰国曼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