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上海总队司法办力争在“第一时间”为官兵排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宋榕、特约通讯员徐连宗报道:武警上海总队政治部司法办公室,把维护官兵及其家庭的合法权益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个实际行动,积极解决官兵及其家庭的涉法难题,深受基层官兵的称赞。

  他们定期下基层开展法制教育和法律咨询活动,了解到官兵本人及其家属遇到的涉法难题后,总是力求在“第一时间”内帮助解决或协调处理。今年6月底,某支队江西南昌籍士
官小王反映,他父亲受村委会委托在与本村几位村民一起丈量被征用的土地时,与同村两个村民发生口角,后被本县一名领导干部之子王某带人拦截殴打。经医院诊断,小王的父亲根鼻梁骨折、头部裂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后又因脾脏迟缓性破裂,创口出血不止,做了脾切除手术。案发后,小王的家里两次向当地公安派出所报案,要求依法处理此事。但由于打人者之一是当地一名领导干部的儿子,公安机关一直未予立案。

  7月中旬接到小王的报告后,该总队司法办公室派人前往案发地,经过10天的交涉协调,4名打人者除一人被通缉外,其余3人已被缉拿归案,小王父亲的医疗费已得到先期给付。此案的圆满解决,在当地引起积极反响。

  据介绍,该总队司法办公室组建5年多来,已帮助部队和官兵成功地解决了近200件涉法纠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70多万元。(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9日 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