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军区比武活动令人耳目一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文景、罗文义报道:9月初,广西军区组织的“创纪录、挂奖牌”比武活动让人耳目一新———软件设置、电子沙盘制作、网上对抗等新课目登上了比武台。广西军区通过改革比武内容和方式,引导官兵学习掌握新技术,使官兵的科技素质明显提高。

  广西军区每年都组织“创纪录、挂奖牌”军事比武活动。前几年,这项活动一直停留
在拼体力、比速度上,5公里越野、千米综合作业等体力消耗大的项目占主导地位。随着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加快,广西军区领导的训练比武观念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他们除对现有武器装备训练中的高难课目比武保留外,果断地砍掉了6个传统项目,新设了边防执勤监控系统操作、利用计算机进行数字地图判图和战术标图、网络故障维修等比武项目。同时,他们还对战术指挥比武进行了改革,把比武重点由过去指挥传统作战,改为组织模拟信息装备对抗演练,以此锻炼指挥员快速获取和分析处理信息的能力。

  比武内容和方式的改革,使官兵们把训练的重点放在系统学习信息战理论、数字化装备知识,努力掌握新技术装备上。在比武现场笔者看到,某炮兵团参谋刘运奇巧妙地利用自行设计的软件,将火炮微光夜视仪与激光测距机进行“联体”,使火炮对打击目标的观察和测算两项工作一次完成,火力反应速度成倍提高。获得比武的金牌后,炮兵团刘运奇参谋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当武状元靠的是硬邦邦的体格,现在得体能、技能、智能一起练!”(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9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