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校正官兵自学函授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岩胜、记者曹锦华报道:10月初的一项调查显示,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各级军官通过在职自学和函授,已有46人完成硕士研究生课程,近1600人完成专升本或中专(高中)升大专学业,而他们所学的都是与军队和国防建设紧密相关的军械、装甲、导弹、通信、计算机等33个专业。这是该集团军校正官兵学习目标,端正学习动机,在学习中做好打赢准备的一项具体措施。

  前几年,这个集团军的官兵为满足自己求知成才的愿望,大多是围绕个人爱好进行学习的。据某团对参加各类自学、函授情况的调查,有70%学的是文秘、工商管理、经贸、财会等专业。集团军党委分析认为,作为一名军人,学一些社会需要的专业和知识,无可非议,但首先应当把学习的着眼点放在打赢未来战争上。为此,他们在官兵中开展“学习为打赢,打赢靠学习”的讨论,校正官兵学习的目标,端正学习动机。与此同时,由集团军机关出面,与军内外30多所高等院校协商,联合开办了军队建设急需的军械、装甲、导弹、通信、计算机等33个专业的自学函授班,鼓励官兵在职学习,邀请教授定期到军营授课辅导,变原先无序的学习为有组织的学习。同时,他们还给参加自学函授的官兵报销一半学费;每年评选10名学习优秀人员,分别给予奖励。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该集团军一批又一批参加大专以上在职自学函授的官兵相继结业,指挥干部、技术干部、士官队伍的素质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据了解,目前该集团军团以上班子成员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比3年前增加了25个百分点。这些官兵以本职岗位为舞台,在新装备训练、战术课题研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大批机械化、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新装备一到部队,他们就组织各类人员进行操作使用和维修保障训练,使17种当年列装的新装备当年形成作战能力。今年上半年,某防空旅以获得自学大专以上文凭的信息人才为主体,开展指挥控制、综合火力打击、电子对抗等8大系统综合集成的技术攻关,实现了部分装备、系统的互联互通。(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9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