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舟桥团官兵在黄河漫滩地段转移群众封堵决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兰考10月18日电 记者欧世金、特约通讯员李启山报道:河南兰考、山东东明段黄河发生漫滩之后,数十万亩土地变成汪洋。在执行转移群众和封堵决口保障任务中,济南军区某舟桥团的600多名官兵,成为抗洪救灾的生力军。

  10月16日上午11时,记者在兰考东坝头乘冲锋舟顺流而下。操作手、一级士官郭明科两眼布满血丝,嘴唇干裂。他天刚亮就驾舟渡人运物,几个小时一口水都没顾得上喝。我们
向他道声辛苦,他却说:“不算啥,我们团从团首长到士兵都这样。”

  这个舟桥团是全军抗洪抢险专业应急部队之一,先后参加过’98长江抗洪、跨战区支援陕西安康抗洪,多次立功。这次黄河漫滩后,他们已连续奋战了12天。

  冲锋舟在漩涡中打了几个转,好不容易才停泊在33号大坝边。记者看到,舟桥团一营官兵正在抢建临时码头。卢教导员给记者讲了一件事。15日晚9点40分,兰考县谷营乡简村72岁的孟玉莲老人突患脑血栓,急需抢救治疗。官兵们放下刚刚端起的饭碗,分乘两艘冲锋舟向简村进发。因能见度低,水况复杂,再加上树枝、杂草和浅滩多,冲锋舟只能左躲右闪、忽快忽慢地行进。经过几十分钟的奋战,官兵终于将昏迷不醒的孟大娘送到医院,孟大娘经抢救脱险。

  为尽快封堵决口,兰考黄河段沿岸数十公里一片繁忙。舟桥团官兵与兄弟部队携手并肩,有的构筑新码头,有的搬运石料,有的运送群众和生活用品。据团政委张新良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团共出动冲锋舟875艘(次),汽艇67艘(次),转移群众数千人,运送面粉、大米、食盐、煤等物资60多吨。”(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9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