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部党委提高团营主官按纲抓基层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 06: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沙沙、孙军红报道:日前,南京军区某部第二期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轮训班结束,数十名团营单位主官带着学习成果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这是该部党委为提高团营主官按《纲要》指导基层建设能力而采取的一项具体措施。

  该部党委结合部队建设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纲要》,认为抓好《纲要》落实,关键是要提高团营主官按纲指导基层的能力。为了切实做到让懂《纲要》的人抓《纲要》落实,该
部党委决定对团营主官分批分期进行轮训,组织他们认真学习《纲要》的基本内容,对照《纲要》查找以往在指导基层方面存在的不足,清理与《纲要》相抵触的土规定,研究探讨在贯彻落实《纲要》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们还通过专题授课、业务咨询等形式传经验、教方法,帮助团营主官提高按纲指导基层的能力;采取以会代训、归口培训、换岗锻炼等途径,帮助团营主官增强综合素质和解决基层倾向性问题的能力。

  这个部队党委一改以往“一帮到底、一揽全包”的工作方式,实行党委成员挂钩帮带措施,对所有团营单位分类帮促、固强补弱。对新调整的主官,着重帮其尽快掌握按纲指导基层的基本技能、基本程序,缩短角色转换期;对问题较多的单位,着重帮其分析原因、查找教训、理清思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9日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