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拥有核遏制力是为了对抗美国敌视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18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8日在平壤发表谈话时指出,朝鲜重启核设施、恢复核活动、拥有核遏制力是为了对抗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和先发核打击威胁。

  这位发言人是在朝美签订旨在解决核问题的框架协议9周年(10月21日)即将到来之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朝美框架协议签订之时,全世界曾期待它能从根本上解决核问题,给朝
鲜半岛带来和平与稳定。然而,9年过去,它已被美国完全破坏,成为废纸一张。

  发言人说,框架协议签订后,朝鲜全面履行了自己的义务,冻结了运转中的核设施,中止了核设施的建设。但美国以种种借口推迟轻水反应堆建设,并一再推迟协议规定的重油交付,给朝鲜经济制造了混乱。

  发言人说,布什政府上台后,美国对朝鲜实行扼杀政策登峰造极。美国中断对朝鲜的重油提供,破坏了框架协议中美国尚在履行的最后一项条款。这一框架协议的破坏,给朝鲜核动力工业和经济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和影响。

  发言人说,朝鲜解除核冻结,重启核设施,恢复了正常的核活动。针对布什政府日趋露骨的敌朝政策和先发核打击威胁,朝鲜选择了维持并加强核遏制力这一正当防卫手段和最大限度加强国防力量的道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