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外长赞赏APEC推动区域反恐和经济技术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20: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曼谷十月十八日电(记者罗钦文)APEC第十五届部长级会议十八日下午在此闭幕。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会上就反恐、经济技术合作和APEC改革等问题,阐述了中国的原则立场。

  对于APEC在推动区域反恐合作、增强投资者信心和促进亚太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李肇星外长表示赞赏。他强调,作为一个经济合作论坛,APEC在今后反恐合作中应处
理好反恐与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之间的关系,使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李外长指出,重点在于促进贸易安全、打击恐怖主义融资、保持网络安全等领域,根据各成员提供的《反恐行动计划》,在发展反恐技术、协调反恐措施、加强能力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他表示,中国将继续在APEC框架内与各成员加强反恐领域内的沟通与协调,遵循协商一致、循序渐进的原则,坚定不移地执行“茂物目标”的同时努力为促进亚太地区的繁荣与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于经济技术合作问题,李肇星指出,APEC应从各成员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强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的经济技术合作,促进APEC合作进程平衡发展,一定能推动亚太地区的繁荣与进步。

  他重申,中国一贯高度重视经济技术合作,计划在今年重点推进APEC科技创新倡议和以人为本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会上发言时也称,中国支持APEC继续加强区域贸易安排的对话与交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和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投资自由化。

  他强调,区域贸易安排是APEC经济技术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区域内成员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重要手段。APEC在积极推进区域贸易安排方面已经取得的有益成果和形成的许多共识,应成为APEC成员开展区域贸易的准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