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长:以叙两国当前不会爆发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20:3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18日电(记者刘洪聂晓阳)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17日深夜在接受以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当前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不会爆发战争。

  莫法兹说,以色列密切关注着叙利亚军方的一举一动,但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叙利亚不可能对以色列发动进攻,“大马士革(叙利亚首都)并未吹出战争之风”。

  莫法兹称,两个星期前以色列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攻击表明,以色列不会容忍“恐怖组织”以叙利亚为基地对以色列发动进攻。他宣称美国完全支持以色列的这种“自卫行为”。

  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曾说,以色列不排除对叙利亚发动新的袭击的可能。他指责叙利亚继续支持“恐怖活动”,并为伊朗攻击以色列提供海空基地,以色列对此不可能容忍。

  本月5日,以色列以报复海法自杀性爆炸为由,出动战机袭击了叙利亚境内据称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训练营地。这是1973年“赎罪日战争”后,以色列首次袭击叙利亚境内目标。空袭发生后,叙以、黎以边境随即重兵云集,零星冲突不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