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的现代化船舶总装厂在上海外高桥建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徐寿松何宝新)上海外高桥造船基地一期工程18日通过专家组验收。

  这座花园式现代化造船基地规划占地总面积21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用地146万平方米,从开工建设到投入使用仅用了25个月,创造了中国造船企业建设史上的一个新记录。厂内相当于8个足球场大小的一号船坞,可建造50万吨级超大型船舶,系中国第一船坞;两座
600吨龙门起重机由德国公司设计。无论建造规模、技术指标,还是软硬件配套,外高桥船厂都是中国迄今为止建设规模最大、技术设施最先进、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大型船舶总装厂。

  目前,外高桥船厂已成功开发出四大船型,手持船舶订单逾400万载重吨,居国内各大船厂之首,生产任务已排至2007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