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访问菲律宾 马尼拉举行大学生千人反美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14: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报道,10月18日,1000多名菲律宾大学生和左翼人士举行大规模游行,抗议美国总统布什访问菲律宾。菲律宾政府官员表示,布什总统将会在菲律宾停留8个小时,游行不会影响菲警方对他的安全保障。

  游行人群高举写有“禁止布什”和“布什是头号恐怖分子”的标语从菲律宾大学校园出发,向菲律宾众院大楼挺进。数千名防暴和交通警察已经部署在马尼拉的主要街道以驱散
游行示威的人群。布什车队经过的一些街道已经封锁或实行交通管制,马尼拉市内交通堵塞状况目前非常严重。

  出于安全考虑,马尼拉国际机场已经将部分航班停飞或推迟飞行。马尼拉各火车站也加强了安全警戒,反恐警察带着搜寻炸弹的警犬正在加紧巡逻。2000年12月,马尼拉一火车站发生连环爆炸事件,致使22人丧生。

  据称,布什总统在菲律宾马尼拉做短暂停留后,将于今天晚间抵达泰国曼谷,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结束在曼谷的行程之后,布什还将出访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最后取道夏威夷,于10月24日返回华盛顿。(章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