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四地携手发展中医药研究 香港成立基金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11: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七日电(记者陶社兰)由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任主席的中医药发展国际基金会今天在香港成立,旨在汇聚两岸四地的中医药界人士和社会贤达,以及关心中医药学发展的国际友人,共同推进中医药学的现代化与国际化,使中医药更好地为全人类服务。

  基金会成立典礼今天在香港医院管理局举行。专程由美国前来参加典礼的陈香梅致辞说,发展中医药事业不但对保障中国及世界人民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弘扬中华民族
的优秀文化,推进海外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也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知,该基金会的具体任务包括投资中药新药的研究,资助中医药学术经验的继承及基础理论的研究,资助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的研究,建立中医院及中医临床实习基地,促进中医药学术的国际交流,推动中医药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等。

  中联办副主任王凤超、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振吉、香港特区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澳门特区卫生局长瞿国英等和三百多名嘉宾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典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