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监狱众看守因塔利班要犯越狱而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17日电阿富汗警方17日说,本月10日发生41名塔利班要犯逃跑事件所涉及的监狱负责人和25名看守已被逮捕。

  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市警察局局长穆罕默德·哈希姆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虽然目前还未捕获任何越狱逃犯,但警方已收押了监狱负责人和25名看守。但此前有报道说,3名逃犯已被重新抓获。而坎大哈省省长优素福·帕什通16日也表示,还没有抓到任何逃犯,但监狱
人员可能与集体越狱有牵连。

  本月10日,在阿富汗战争中被捕的41名塔利班要犯,通过坎大哈一所监狱地下9米长的暗道逃跑。据悉,这41人中包括数名塔利班重要头目,其中还有塔利班政权国防部长毛拉·奥贝杜拉的兄弟。

  坎大哈省紧邻巴基斯坦,是塔利班的老巢。最近塔利班势力死灰复燃,那里频繁发生袭击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