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晋江筹备纪念施琅暨清廷统一台湾32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七日电(周景洛陈悦)今年是施琅暨清廷统一台湾三百二十周年,施琅的故乡福建晋江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届时将有二千多位海内外人士参加。

  据介绍,纪念活动将在十一月十八日到二十日在晋江举行,届时将举办施琅暨清廷统一台湾三百二十周年的纪念大会,并举行电视纪录片《施琅将军》的首发式。活动期间,高达十九点三米的施琅将军雕像将在晋江正式揭彩,此外晋江市施琅靖海侯府故居也将在精心
修复后举行剪彩仪式。纪念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包括香港、台湾学者在内的国内清史专家举行“施琅和海峡两岸”的研讨会。

  为纪念施琅暨清廷统一台湾三百二十周年,今年晋江市政府还和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建文联等联合举办了首届“施琅杯”中华闽南语歌曲大奖赛,全球一千两百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已于九月份在福州落下帷幕。十一月十八日,晋江市将举办此次大奖赛的颁奖晚会。

  此次纪念活动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办、国务院侨办将派员出席,包括世界晋江同乡会以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菲律宾等国的海外侨胞以及台港澳同胞也将出席本次盛会。

  施琅将军是晋江衙口人,一六八三年,他率军攻克澎湖,使台湾不战而下,实现国家统一。此后十几年间,他又为发展台湾社会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