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说反恐战争是基督反撒旦 美军高官为此言论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8日电在公开场合把反恐战争说成是基督教和撒旦之间的一场精神较量的美国陆军中将伯伊金为他的言论做出道歉。

  伯伊金说,他的言论被断章取义。他还表示他并非反对伊斯兰教。他许诺将来要降低自己言论的调子。

  前一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为伯伊金在公开场发表的讲话进行了辩护。陆军中将伯伊金说,他认为美国正在为捍卫基督教价值而展开一场战争。

  伯伊金在数次公开场合讲话,他说反恐战争是犹太教和基督教共有的价值与撒旦之间的战争。

  伯伊金中将作为军官和突击队员,在军中享有辉煌的纪录。他还刚刚获任国防部的一个高级职位,负责情报工作。

  但是让他一夜间在全国出名的却是他狂热的基督教信仰。美国的一家报纸发现他身穿军服在教堂礼拜会上讲话。

  他对听众说,恐怖分子憎恨美国因为美国是基督徒组成的国家,他说反恐战争中的敌人就是撒旦。

  记者向拉姆斯菲尔德提问时,他辩护说伯伊金的言论是“个人的事”。军方一名高级官员说,伯伊金中将看来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但是布什政府一直努力试图避免反恐战争被描绘成反伊斯兰运动,而军中一位高官如此逼人的言论不会对此有任何帮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