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放弃驱阿政策 称驱阿不符合以色列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9:23 北京青年报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7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驱逐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这基本上排除了以色列近期对阿拉法特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沙龙表示,以色列就是否驱逐阿拉法特的问题考虑了很多年。由于阿拉法特身边有许多安全警卫,还有很多以色列人体盾牌,因此在驱逐过程中很难保证不伤害阿拉法特。以情报部
门的意见是:驱逐阿拉法特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但沙龙也表示,如果阿拉法特依然控制着巴勒斯坦政权,巴以和谈就不可能有任何进展。他指责阿拉法特束缚了巴勒斯坦总理的职权。

  在隔离墙问题上,沙龙说,以色列宁可不要美国的贷款,也要修建隔离墙,因为隔离墙不仅给以色列带来安全,还能阻止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境内生活,改变以色列的人口地理构成。但巴勒斯坦方面一直指责以色列修建隔离墙是为了侵吞巴勒斯坦领土。

  报道称,沙龙此番在驱逐阿拉法特问题上的表态,正值阿拉法特面临前所未有的外交压力。15日在加沙发生针对美国外交车队的袭击后,欧盟和美国向巴方施压,要求其采取措施镇压激进势力。美国前中东特使罗斯15日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说,加沙袭击事件很可能会促使美国对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开“绿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