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认为目前伊拉克重建的真正条件尚不成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7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17日在回答《世界报》问题时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伊拉克问题新决议只是朝正确的方向迈出了第一步,目前伊拉克重建的真正条件尚不成熟,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做进一步的努力。

   德维尔潘指出,面对日益严重的暴力循环和整个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他说,虽然安理会第1511号决议得以顺利通过,但决议中没有明确向伊拉克移
交主权的时间表,联合国的作用依然受到限制,法国对此持保留意见。

   德维尔潘强调,关于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有很大的局限性,只要目前的占领体制不改变,联合国的作用就不能得到真正发挥。因此,法国认为,在伊拉克的占领军应该让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使伊拉克的和平进程尽快得以推进。

   德维尔潘重申,“新决议通过只是第一步,我们希望看到必要的后续决议”。同时,法国不承诺向多国部队派遣军事力量,也不会在现有的基础上为伊拉克重建提供更多的财力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