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四总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士兵退役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5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 记者何鸣鸿报道:四总部今天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的士兵退役工作。会议要求全军各部队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领导,精心筹划,依法办事,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士兵退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的士兵退役工作是在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军队加快改革步伐的形势下进行的,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要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
度,充分认清做好士兵退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士兵退役工作作为年底前的中心任务,摆到应有位置,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

  会议强调,根据军队改革的需要,军委、总部对今年士兵退役的有关政策规定作了进一步调整,各级一定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自觉执行。要把士兵退役工作与优化士兵队伍结构结合起来,确保士兵队伍按编配备、结构合理。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和机关要牢固树立为兵服务的思想,关心体贴退役老兵,想方设法、真心实意帮他们排忧解难,减少后顾之忧。要把落实士兵待遇作为做好退役工作的重要环节抓好,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对该发的经费和物资,要及时足额地发放到老兵手中,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上级领导的关怀,感受到部队的温暖。要加强思想教育,特别要做好服役期未满提前退出现役士兵的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士兵拥护改革,服从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走留,自觉服从军队建设需要和组织安排。要积极开展“学老兵,赞老兵,为老兵送温暖”活动,大力宣扬好人好事,充分调动积极因素,鼓励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增强文明返乡的自觉性。

  会议还要求各部队一定要高度重视老兵运送工作,周密计划,严密组织,加强运送途中的管理,确保运送安全顺利。

  今年退役士兵将从11月下旬开始离队,12月底离队完毕,其中驻高寒地区的部队可提前至11月上旬。

  副总参谋长钱树根、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守芳、总后勤部副部长苏书岩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装备部副部长朱发忠主持会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领导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