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医改扩大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5 解放军报

  廖锡龙出席扩大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并讲话

  本报北京10月17日讯 李宝君、记者刘明学报道:军队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扩大试点工作圆满完成。担负试点任务的沈阳、兰州、济南军区在军队医改扩大试点工作总结会上交流了经验。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军队医改扩大试点工作自2002年10月启动以来,各试点单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改革工作初见成效,实现了医改扩试的预期目标,为全军推开新的医疗保障制度积累了经验。

  提高为军队人员服务质量与医疗保障水平是医改的根本目的。统计数据表明,医改后,广大官兵、老干部从医改中得到了实惠。在门诊、住院经费的消耗上,3个试点战区今年1-9月份军队人员在门(急)诊总消耗比医改前上升10.5%,住院人均消耗比医改前上升4.1%,用药从数量品种到档次都有了较大提高;在经费保障上,人员经费供应总额增长33%,建立了大病医疗统筹补助标准。此外,这次试点对小散远单位就医实行社会化保障,提高了保障效益,方便了部队官兵。医改试点的实践证明,通过实行分类保障、建立定额与统筹相结合的费用管理机制,使保障对象合理医疗意识明显增强,对医疗上的浪费与不合理消费起到了制约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卫生经费、药品供应和就医规范化管理。

  廖锡龙在讲话中指出,军队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关系到广大官兵以及老干部和职工、家属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清医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政策制度,在与国家方针政策相统一、坚持战斗力标准、依托社会保障及改革的力度、进度、承受能力和管理等方面都要统筹考虑,进一步完善医改方案。改革要围绕供需矛盾,适当增加投入,同时要继承和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把军委、总部对广大官兵的关怀落到实处。

  总后勤部副部长王谦出席了会议。(解放军报 2003年10月18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