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抵达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国事访问(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5 解放军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泰王储和公主代表国王和王后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胡锦涛主席会见泰王国国王普密蓬
  10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国事访问。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摄

  新华社曼谷10月17日电(记者车玉明、吴志强、陈鹤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17日晚在曼谷大王宫会见了泰王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王后诗丽吉,双方对中泰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满意。

  胡锦涛主席说,中国和泰国是亲密的近邻、彼此信赖的伙伴。长期以来,两国相互尊重、真诚相待、互帮互助,建立了兄弟般的传统友谊。这种友谊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愈益深厚,历久弥坚,并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胡锦涛高度评价普密蓬国王和王室成员长期热忱关心和大力推动中泰友好关系,以及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发展中泰友好合作不仅是我们两国政府的既定政策,也是我们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遵循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同泰方一道,推动中泰睦邻互信的全方位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普密蓬国王说,泰国和中国有源于古代的悠久关系。令人尤感欣慰的是,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在各领域、各层面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亲切、紧密和顺畅。深信胡锦涛主席的此次国事访问,将进一步推动泰中友好关系和合作更加巩固和蓬勃发展。

  会见后,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出席了普密蓬国王和王后举行的欢迎宴会。

  当日下午,胡锦涛主席还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泰国国会主席乌泰·屏猜春。

  胡锦涛表示,中泰关系发展很好,两国之间既无历史遗留问题,也不存在现实利益冲突,只有友好合作。这在国与国关系中是难能可贵的。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同泰方一道,为不断深化中泰睦邻友好的全方位合作而不懈努力。

  在谈及两国立法机构间的交往时,胡锦涛表示,加强中泰议会交流和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我们欢迎泰国议会的朋友、特别是年轻一代的议员朋友到中国访问,以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乌泰说,泰中一家亲。两国友好关系日益密切,议会间各个级别的交往也在不断加强。泰国国会愿一如既往,为不断增进泰中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的友好合作作出努力。

  新华社曼谷10月17日电(记者李国田、车玉明、陈鹤高)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下午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开始对泰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5时45分,胡锦涛主席的专机抵达曼谷空军机场。机场上中泰两国国旗迎风飘扬,洋溢着两国人民友好的热烈气氛。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泰国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公主诗琳通、副总理差瓦立和空·达巴兰西等的迎接。泰王储和公主代表国王和王后在机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胡锦涛主席对泰国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亲戚般的传统友谊绵延千载,源远流长。建交28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泰友谊日益深入人心。中国重视发展同泰国的关系,愿把两国睦邻互信的全方位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胡锦涛说:“访问期间,我将会见普密蓬国王和王室成员、他信总理、国会主席乌泰、大理院院长抑他尼滴,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同各界人士广泛接触。我相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泰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到机场欢迎胡锦涛主席的还有:先期抵达的外交部长李肇星、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中国驻泰国大使晏廷爱,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等。

  胡锦涛是应泰王国国王普密蓬的邀请前来对泰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他将出席于20日至21日在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后还将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应泰王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澳大利亚总督迈克尔·杰弗里、新西兰总督西尔维娅·卡特赖特的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17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将出席于10月20日至21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陪同胡锦涛主席访问的有:胡锦涛主席夫人刘永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和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
  10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曼谷大王宫会见泰王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王后诗丽吉,双方对中泰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满意。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解放军报 2003年10月18日 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