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支持巴勒斯坦斗争强调发展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3 解放军报

  新华社布特拉贾亚(马来西亚)10月17日电(记者邱孝益苗素群荣守俊)为期两天的第10次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17日晚在马来西亚联邦行政中心闭幕。会议通过《最后公报》和《布特拉贾亚宣言》等一系列文件,表示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斗争,并强调发展经济和提高科技水平的重要性。

  会议通过的《最后公报》和《关于巴勒斯坦问题的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
坦的占领和对叙利亚、黎巴嫩的侵略,重申对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声援和支持。文件要求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作出更大努力,实施“路线图”计划,以促进中东和平。文件还要求向巴以地区派遣国际隔离部队,以保障这一地区的局势稳定与和平计划的实施。

  关于伊拉克问题,《最后公报》强调国际社会必须尊重伊拉克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认为成立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和组成临时政府是伊走向早日恢复主权的重要一步。

  《布特拉贾亚宣言》则强调伊斯兰国家提高知识、科技水平和发展经济的重要性,希望加强相互经贸合作和信息交流。《宣言》呼吁伊斯兰国家团结一致,振兴伊斯兰会议组织,以应对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出现的新的挑战。它还呼吁世界各种文明和文化之间进行对话和交流,以增进相互了解。

  伊斯兰会议组织57个成员国的首脑和代表、国际和地区组织的负责人等约3000人出席了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以嘉宾的身份出席了开幕式。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