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为“飞天”而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5 解放军报

  力言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冲天而起,遨游太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成为现实。这一壮举,向世人展示了我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中华儿女为此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我们为中国特色的飞天战略而歌。面对激烈的空间科技竞争,党中央作出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战略决策,开辟了一条从载人飞船到空间实验室、再到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的发展之路。科学的战略决策带来我国航天事业的奋起直追,一路凯歌。

  我们为自主创新的科研能力而歌。自主创新,是我们真正在世界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基石。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所有的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都是自己研制开发的。核心技术的“中国制造”体现了我国航天科技自主创新的能力。

  我们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飞天的梦想,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和我军指战员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10年艰辛孕伟业,10年磨砺铸辉煌。“神舟”五号翱翔天宇。“神舟”的国度将书写新的壮歌,飞向更加灿烂的明天。(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8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