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大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以修建隔离墙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3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7日电(记者杨志望)第58届联合国大会发言人蒙特斯17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应联合国阿拉伯国家集团的要求,本届联大将于20日下午举行紧急特别会议,讨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修建隔离墙的问题。

  蒙特斯说,阿拉伯国家集团轮值主席国叙利亚在日前致本届联大主席亨特的信中提出了召开紧急会议的要求。这一要求得到了不结盟运动的支持。

  另据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基德瓦透露,阿拉伯国家集团将要求联大紧急会议讨论通过一项要求以色列停止修建隔离墙的提案,以及一项要求海牙国际法庭就隔离墙问题作出裁决的提案。他说,在美国反对下,安理会“无法将以修建隔离墙的行为宣布为非法”。阿拉伯国家认为,有必要让国际法庭就隔离墙问题作出裁决。

  由于美国的否决,安理会14日未能通过一项宣布以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的提案。这是美国今年第二次在安理会否决针对以色列的提案。9月16日,美国否决了一项要求以不要驱逐或伤害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提案。但三天后,联大召开紧急会议,以压倒多数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提案。但是,与安理会决议不同,联大决议不具强制约束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