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第50届理事会会议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3 解放军报

  新华社日内瓦10月17日电(记者丁喜刚)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第50届理事会会议17日在日内瓦万国宫落下帷幕。理事会主席、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沙祖康大使主持了会议。

  沙祖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与会者普遍同意,在促进《千年宣言》所确定的“开放、公平、基于规则、可预测和无歧视的多边贸易体制”以实现发展和减贫的目标方面,没有比
多边贸易体制更好的办法。因此,多哈部长级会议是多边贸易体制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它明确地保证将发展问题作为多哈工作方案的核心,更好地为发展中成员的需要和利益服务,为弱小伙伴争取公道提供公平的竞争场所。

  本届理事会会议对非洲的经济发展给予了特别关注,代表们呼吁国际社会要在发展同非洲国家新伙伴关系框架内帮助非洲国家的发展,减轻它们的重债,为它们提供更多的公共和私人资金。他们主张贸发会议应在其职权范围内继续支持非洲国家的努力,为非洲发展提供政策指导。

  贸发会议第50届理事会会议6日开幕。在为期两周的会议上主要审议了贸易与发展和全球经济的依存关系、最不发达国家2001年至2010年行动计划、非洲经济发展以及世贸组织多哈回合工作议程中的发展问题等议题。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会议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每个议题都发表了中方的原则立场。代表团团长张克宁在会议闭幕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本届贸发会议理事会会议是在全球化进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世贸组织9月坎昆部长级会议受挫后各方对贸发会议都抱有很大希望,将其作为解决南北分歧和问题的场所,以推动南北对话,为使发展中国家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受益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会议期间,沙祖康还当选为明年6月在巴西圣保罗召开的贸发第11届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这是中国1972年加入贸发会议以来首次担任这一重要职务。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