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航天喜讯到边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 07:12 解放军报

  任还绪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着陆在由我们包头军分区担负警戒的大草原上,喜讯传来,从连队到哨所,处处飘荡着欢快的歌声。哨所彩灯高挂、彩球高悬,营区内巨龙腾飞、雄狮狂舞,官兵们用各种方式来庆祝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胜利归来。

  飞船发射成功的当天,正值该军分区进行一年一度的征兵宣传,他们把庆祝发射圆满成功与征兵宣传合在一起。在包头市阿尔丁广场上,两个挂着“好男儿从军尽丹心一片,庆‘神舟’飞天壮国威军威”巨大条幅下,人头攒动,《国歌》、《爱我中华》和《当兵的人》等歌声此起彼伏。

  这两天,在边防某团我们看到,官兵们聚集在一个大操场上,由40人组成的安塞腰鼓敲出了官兵心中的喜悦;由38名官兵欢舞的两条巨龙在操场上上下翻腾,预示着祖国的腾飞;24名官兵组合的大小16头雄狮在官兵如雷的掌声中翻滚跳跃,向世人昭示着祖国的强盛;近50人的秧歌队挥舞着彩绸表达出了官兵对祖国的祝福。在边防某连,官兵们正和当地牧民进行赛马、射箭、摔跤等比赛,以草原特有的方式庆祝飞船的发射成功。

  包头军分区曾先后为“神舟”一号、二号、三号和“神舟”四号担负过飞船回收阶段的警戒和保障任务。这次“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载人发射,又在这片圣洁的草地上降落。军分区十分重视飞船着陆点的警戒和搜索工作,并配合航天部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神舟”五号的搜索工作。驻守在这里的边防官兵亲眼看到了飞船的着陆。他们还早早地做了一只“烤全羊”,用蒙古族的最高礼节来迎接“太空来客”。(解放军报2003年10月18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