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加强欧洲防务一体化不应损害北约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7日电(记者王星桥)英国首相布莱尔17日在布鲁塞尔说,欧洲独立防务计划不应损害北约的利益。此间外交人士认为,布莱尔这一表态意在平息美国对欧洲防务政策的担忧。

  布莱尔在欧盟首脑会议结束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日前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比利时首相伏思达就欧洲防务问题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欧盟需要加强防务一
体化,但决不能改变对北约的承诺。他说,法国和德国都认识到,欧洲防务挑战北约是没有前途的,只有与北约融洽相处才能够发挥作用。

  英法德三国首脑9月20日在柏林会晤,英国首相布莱尔为弥合与法德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主动表示支持法德关于在欧洲防务问题上实施“强化合作”的主张。布莱尔表示,欧洲独立防务是欧盟的既定方针,因此需要独立的军事计划总部。布莱尔此举引起了美国军方的不满。

  美国驻北约大使伯恩斯日前指责英法德三国最近的举动构成了对北约“最严重的威胁”。他认为北约有权了解欧盟未来宪法中关于防务政策条款的真正含义,并提议召开北约特别会议专门讨论欧洲安全与防务政策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