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韩部长级会谈闭幕 双方同意继续增进北南和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22:4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17日电(记者姬新龙)为期3天的朝鲜与韩国第12次部长级会谈17日在平壤落下帷幕,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为扩大和解与合作而努力,并商定了举行下次部长级会谈和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会议的时间。

  由朝鲜内阁责任参事金灵成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和韩国统一部长官丁世铉率领的韩国代表团,自15日起在人民文化宫殿和高丽饭店举行了各个层次间的多次会谈,讨论了诸如加快
开城工业区开发、终止针对对方的诽谤中伤活动、停止前沿地带敌对广播、离散家属会面等问题,韩国方面还重点提出了核问题。双方的会谈直至临近韩国代表团预定返回时间才告结束。

  双方在随后发表的联合公报中说,双方一致同意将继续为增进北南和解与合作而进行合作,积极推动北南经济合作;双方将于11月初在平壤召开朝韩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第7次会议,明年2月3日至6日在汉城举行第13次部长级会谈。

  但是,双方没有在在年内举行第9次离散家属会面、在金刚山建立永久性会面设施等问题上取得突破。双方也未把有关和平解决核问题的原则写入联合公报,这在去年10月核问题爆发以来的会谈中尚属首次。

  此外,朝鲜指责韩国政府“纵容反朝”事件发生,强烈要求韩方采取措施彻底制止此类活动的发生。对此,韩国方面以社会制度不同为由没有予以响应。韩国方面对朝鲜对废核燃料棒进行再处理、重启宁边核设施等表示忧虑,并敦促朝鲜尽快参加旨在解决核问题的协商。朝鲜方面也重申了关于核问题的原则立场,表示核问题的解决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韩国代表团已于当天下午返回韩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