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3000多名官兵奋战黄河抢险一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10月17日电(张玉清、许华)河南兰考县、山东东明县自9月下旬遭受洪涝灾害以来,济南军区3000余名官兵迅速开赴灾区,连续奋战20多个昼夜,加固堤坝1.5万多米,帮助3万多名群众安全转移。

  9月18日、20日、28日,黄河兰考段多次出现决口和坍塌,造成河南兰考县、山东东明县部分村庄被淹,12万多名群众被洪水包围。

  济南军区某摩步旅600余名官兵、舟桥团近3000名官兵和第191医院20多人组成的医疗小分队,火速赶赴灾区后,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抗洪抢险。官兵们抵达灾区不足24小时就运送泥土3万多袋,加固河堤1700多米;出动冲锋舟45个航次,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运送帐篷200多顶、食品等救灾物资15吨。

  抢险现场风大雨急,许多官兵住的帐篷进水,不少人的被子被浸透,官兵们就夜晚几个人挤在一张床上休息,有时就只裹着大衣坐着打个盹。给养困难,外面的物资难以运进来,官兵们就一连几天啃干粮就咸菜。恶劣的环境,更加激发了官兵们的战斗意志。

  10月11日,东明黄河大堤出现新的险情,1200名官兵们立即对坍塌的堤段进行抢修。到目前为止,大堤50多处险情已经全部被排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