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民航飞机配备反导弹防御装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21:5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17日电(记者刘洪聂晓阳)以色列媒体17日报道,以色列航空工业部门研发出一种专门保护民航飞机免遭导弹袭击的安全装置,并已安装在以色列航空公司的飞机上,使以航成为世界上首家在民航飞机上安装反导装置的公司。

  以航空工业部门日前向外界公开展示了这种被称为“飞行卫士”的反导弹防御装置。据报道,该装置的价格在200万美元左右,其主体结构是三个鞋盒大小的装置,安装在民航飞
机外部。其中一个“鞋盒”中放置的是能侦测到来袭导弹的雷达,另外两个“鞋盒”中放置的是“干扰器”。当民航飞机遭到导弹袭击时,第一个“鞋盒”中的雷达会立即发出警报,而后另外两个“鞋盒”中的“干扰器”便释放出干扰目标,使导弹袭击失效。

  据悉,“飞行卫士”技术本来用于以色列战斗机,经过改造,用于民航飞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