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界女新闻官撰书解密航天员十载选训历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2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网10月17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成功飞天并顺利返回后,举国振奋。围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中国图书出版界也掀起一股出书热潮。

  记者十七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女新闻官左赛春推出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航天员飞天纪实》,十八日由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与读者见面。而此前,对“神舟”载人飞船的试验研究和中国航天员从选拔到飞天的过程,一直是一个与最高秘密
等同的报道禁区。

  《中国航天员飞天纪实》用纪实的手法首次向读者全面展示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准确细致地纪录了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从动议、规划到研制、发射的完整过程,揭开中国第一代航天员训练、生活的原貌,实录了中国航天员漂亮的航天服、色鲜味美的航天食品、神秘的“红楼”住所,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的多彩人生经历和飞天过程,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原创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为该书作序称,“这是一本具有较高价值的报告文学,也将成为几十年后研究‘神舟’飞天历程的必读书之一。”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承担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与运载火箭两大系统的研制任务,该公司年轻的女新闻官左赛春记者出身,曾因报道“神舟”飞船获得第十一届中国新闻奖。她介绍说,该书收录了大量独家掌握的第一手史料和五十余幅彩色、黑白图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