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兵力吃紧 大量遗留弹药散落无人看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9: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美《纽约时报》报道,在伊拉克穆赛伊卜以西数英里处的一个前萨达姆政权的军工厂附近,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各种武器弹药。有些重达数千镑,对一般的强劫者来说,根本无法搬动。但这里也有一些导弹遗留物,有的推进器被拆走了,但头锥体仍完好无损。还有一枚崭新的俄制“肩扛式”SA-7防空导弹以及一枚15英尺长的导弹。这些导弹和散落在周围的十余枚已处在发射准备状态的107毫米反坦克弹药都只是驻伊美军刚刚开始解决的有关前伊拉克政权滞留武器弹药问题的一部分,而对于散落在伊拉克全境的大约1百万
吨弹药来说,其中许多就像穆赛伊卜地区的情况一样,仅仅是由于美军没有足够的兵力而处在无人看管的地步。

  在离这个军工厂数英里之外的沙漠地区,还有这样一个地方。当地的贝多因人称这属于一些数周前被美军逮捕的强劫者的。在其周围,到处摆放着一些迫击炮及其它炮弹,绝大部分已被抽去了引子,但仍有一些小型火箭以及数百枚大口径弹药。

  随着针对美军和其它目标的袭击日益增加,如何处理这些无人看守的前伊拉克政权遗留下来的弹药成为一个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16日,驻伊拉克美军旅级指挥官罗伯特·L·戴维斯承认了目前所面临的这一问题,称在伊拉克境内,有大约105处大型弹药堆放点,小规模堆放点更多,但不是所有的堆放点都有定期性的巡视和看管。不过,负责弹药清查的戴维斯称他已经向国防部提出要尽可能快地处理这些弹药。

  戴维斯指出,仅仅在过去的三周里,美国刚刚雇用的私营机构就已经销毁了250多万镑弹药,而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驻伊美军仅仅销毁了1百万镑。戴维斯对新闻记者称:“这应该是一个优先考虑的问题。”他强调,

  驻伊美军并没有轻视这个问题,已经为明年的清理工作筹措了2.85亿美元,但这个工作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目前,共有大约6000名美军士兵负责看管伊拉克境内的这些弹药堆放点,但美军官员称仍然需要更多的人手。另一方面,来自美国4家私营机构的160人和来自科威特的120人正在处理这些弹药,这一人数将最终增加到430人,到今年12月达到全面清理能力。(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