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首度公开部分军购及武器研制预算开支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6: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公报》透露,自1913年以来俄罗斯首度公开了部分军购及武器研制的预算开支情况。星期三,俄财政部向议员们提供了部分军费开支明细单。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致副总理库德林的信中称,国防部并不反对“在每年俄联邦提供给联合国的信息范围内”公开这些军费资料。

  但是公开的这些材料只是被用于为制定明年的预算提供参考,而提供给联合国的那些
资料也未在媒体中公开曝光。

  俄议员们认为国防部提供的军费开支情况不够详细,俄杜马“右翼力量联盟”议员团副主席纳杰日金说,议员们坚持主张国防预算要更加详尽。议员们需要有关像坦克、歼击机等非秘武器的单件购买资料。

  华盛顿国防信息中心的专家萨弗兰丘克说,在美国预算案中,有关国防科研试验设计工作的详细资料也不公开,但是有关非秘武器的购置情况具体到了每一件。

  萨弗兰丘克称,俄罗斯用于购买、维修及试验研制军用通信及电子设备的费用比购买航空设备高出了近2倍(290亿卢布)。他从中得出这样的结论:俄军认为摆脱其在通信、侦察及控制领域中的落后状态是其首要发展发向。

  战略及工艺分析中心的专家马基延科指出,海军的军费开支明显高于空军的开支。因为海军军费充足,采购“北方船厂”的20380型护卫舰的计划完全可以实现,即使这些护卫舰的初始价高达18亿卢布甚至更高。至于空军区区110亿卢布的军费,马基延科认为,这些钱只够对现有装备进行日常维修。要知道,最现代化的俄制苏-30MK歼击机,一架售价就高达10亿卢布左右。

  俄一家军工厂的经理称,这些经费根本谈不上对国防科研试验设计工作实施有力资助。“他们装作在资助我们,我们则装作在工作。”至于秘密武器的预算开支,俄政府消息人士向《公报》透露说,其中的大头被用作研制新型海基弹道导弹。(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