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法等11在聚地中海举行“桑索2003”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6: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古拉斯”号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尼古拉斯”号巡洋舰-1

  美、英、法等11个国家的海军于10月15日开始在西地中海海域举行“桑索2003( Sanso 2003 )”多国军事演习,这次为期3天的演习由西班牙主持,是从2003年到2004年举行的系列演习中的第三次演习,也是美国发起倡议进行的演习,旨在拦截海上武器走私。

  今年5月,美国总统布什发起了“扩散安全倡议(PSI)”,意在创建一个全球联盟与协议,准许美国及其盟国对世界范围内可能运载致命杀伤武器的可疑舰只或者飞机进行拦截和
搜索。早在8月份的时候,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美国等11国在太平洋的珊瑚海举行这种类型的演习。

  西班牙海军上校雷蒙·M·蒙特罗称,这次演习为西班牙海军与国际部队协作提供了一次机会,同时,也将提高各国部队在公海区域搜索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技术与技巧;目前,各参加演习国家正在讨论如何能够更好地阻止武器走私。

  这次演习的参演国包括英国、美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日本、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和澳大利亚,其中,英国、美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这五个国家都为演习提供了舰只和飞机--美海军的“尼古拉斯”号护卫舰参加了这次演习。尽管军事官员称,这次演习并没有针对某个特定的国家,但是,一般认为伊朗等国是这次演习的主要对象。

  10月14日,法国、西班牙、英国和美国举行了一次训练,作为这次演习的前奏。这次训练旨在检验武器搜查人员的登舰战术。(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