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拟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开放军事设施进行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0月16日电伊朗议会全国安全和对外关系政策委员会主席米尔达马迪16日表示,伊朗准备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开放更多的军事设施进行核查,旨在避免伊朗核问题成为联合国安理会讨论的内容。米尔达马迪是在首都德黑兰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如果允许对伊军事设施进行核查能够解除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核问题的疑虑,那么伊朗将愿意提供这方面的合作。但米尔达马迪坚持说,伊朗没有义务开放国际原子能机构没有登记的场所。

  当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开始与伊朗官员就核问题进行会谈。巴拉迪表示,伊朗已经开放了一处军事设施,但在伊核项目问题上还有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没有解决。

  预计,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下月20日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届时,巴拉迪将提交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上月1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决议,要求伊朗10月31日前证明自己核计划的民用性,否则,可能把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