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院投票决定将一半伊拉克重建拨款改为贷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3: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议院10月16日以51票赞成47票反对决定,在布什总统提出的203亿美元伊拉克重建拨款中,其中100亿美元改为贷款。这是美国国会首次投票反对布什总统在伊拉克的政策。

  据报道,为了让此项拨款获得参院通过,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等政府官员都上阵游说,他们指出,贷款将会加重伊拉克的外债负担,减缓伊拉克经济复苏过程,并给反对
美国的人提供批评美国的材料。

  然而,此次投票表明,不少美国参议员对于美国政府在赤字高峰期向国外提供巨额援助感到担心。支持贷款的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哈姆表示:“我回家很难向人解释,我们为什么必须向一个拥有价值1万亿美元的石油国家提供200亿美元的援助。”

  在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共870亿美元拨款中,660亿美元军费开支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分歧主要集中在两国的重建费用上。在参院投票前2小时,美国众议院已经以226票对200票的结果,否决了民主党人提出的类似贷款议案。参众两院将通过磋商决定最终议案的内容,并由布什总统签署生效。(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