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19名超党派国会议员今天上午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3: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7日电由日本超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17日早上在秋季例行祭祀时参拜了靖国神社,共有19名来自自民、保守新两党的众参国会议员(另有代理4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共同社报道,这次参加参拜的,有前众院议长绵贯民辅、自民党总务会长堀内光雄、原干事长古贺诚、保守新党的参院干事长(经济产业副大臣)泉信也等人。没有内阁成员本
人参拜,不过,经济产业相中川昭一、行政改革担当相金子一义、防灾担当相井上喜一3人委派代理人进行了参拜。

  据靖国神社称,国会议员的参拜人数为往年的三分之一。

  日本遗族会会长古贺诚在参拜之后举行了记者会,指出在众院选举大战事实上已经拉开帷幕的背景下,“出席者较之往年有所减少是没有办法的事”。就政府正在讨论建设的新追悼·和平祈祷设施,他再次强调,“我反对建设新的追悼设施,这将导致靖国神社形同虚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