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沙特走私毒品 筹集5亿美元资金购买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3: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世界新闻日报》报道,沙特境内的恐怖分子通过走私毒品已经筹集到5亿多美元活动资金,并且利用这些“黑钱”购买了大量用于制造恐怖活动的武器和爆炸物等。

  设在伦敦的一家沙特报纸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毒品走私者和“基地”恐怖分子正进行着密切的合作。沙特安全部门最近对该国境内的毒品及武器走私活动进行了一次打击
,一举查获了从也门走私到沙特的大批非法武器。

  沙特警方上月在也门边境进行的打击活动中,查获了一批数量巨大的非法武器,这些武器主要包括火箭弹和炸药等。沙特警方还查明:毒品走私犯已经向沙特境内的“基地”组织等恐怖活动机构提供了用于购买武器的资金。“基地”组织曾长期从事毒品走私活动,尤其是在阿富汗战争前的一段时期内更是如此。

  在近期的一次打击行动中,沙特警方共查获出总量为20吨的烈性炸药。据悉,沙特境内向“基地”组织提供恐怖活动资金的毒品走私犯用作毒品交易的工具主要包括:骆驼、驴子、轿车和卡车等,有时候也用油轮和冷冻货车上的车厢。(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