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呼吁国际社会避免伊拉克出现内战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2: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0月16日警告说,伊拉克局势越来越不稳定,面临爆发内战的危险,国际社会应当努力避免内战局面的出现。

  穆巴拉克是当天在视察埃及南方时作这番讲话的。穆巴拉克强调,制止伊拉克局势继续动荡,防止伊拉克出现内部分裂和爆发内战已成为当务之急。他表示,联合国应该发挥应有的关键作用,促使伊人民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利。

  在谈到巴以冲突问题时,穆巴拉克呼吁巴勒斯坦内部克服目前存在的分歧,并呼吁巴以双方回到谈判桌上,用对话和谈判的方式结束暴力冲突。他还重申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支持,拒绝以色列驱逐阿拉法特的企图。他驳斥了以色列关于埃及向加沙地带走私武器的指控。

  同一天,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511号决议,授权成立一支由美国领导的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并要求伊临管会不迟于今年12月15日向安理会提出一个有关伊制宪和选举的时间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