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国务卿:布什的外交政策对美国和世界都无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 12: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接受法国一广播电台采访时猛烈抨击了布什政府的外交政策,称这样的外交政策“不仅对美国不利,而且整个世界也是无益的”。

  奥尔布赖特用法语说:“在多边体系下,美国将会更加强大,我们必须学会和世界人民站在一起,而不应该是采取一种美国人和世界其他人民对着干的政策。”她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布什领导的共和党政府的所作所为,尤其是在伊拉克的行动。

  奥尔布赖特曾在克林顿政府担任国务卿。她说:“我现在身处法国,对自己的政府大肆批评,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布什和他的人马实施了一种对美国和整个世界都没有益处的外交政策。”奥尔布赖特现在法国推销她的自传《国务卿夫人》。

  她说,敢于和美国“过不去”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是“联合国成立以来最好的秘书长”。最近,安南打破惯例,批评了美国提出的伊拉克重建问题新决议草案。尽管如此,安理会还是在10月16日一致通过了这一决议。

  关于法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奥尔布赖特坦诚地表示,法国反对美国“单打独斗”立场是“对的”,但是所采取的方式“并不总是最好的”。她说,伊拉克的情况“真的很糟”,而且更糟糕的是“我们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

  战前,布什曾反复强调萨达姆和恐怖头目本·拉登有联系,并把这看成是战争的理由。奥尔布赖特则不同意这种说法。“说实话,我看不出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我真弄不懂为什么现在打这场战争,我倒是希望把精力集中到阿富汗。”(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