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支持伊重建新提案 安理会有望一致通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22:2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一名联合国外交官16日透露,在叙利亚表示支持美国提交的伊拉克重建问题新提案后,该提案有望在安理会获得一致通过。

  这名联合国匿名官员称,叙利亚已经将支持提案的决定告知美国。美联社报道称,此举必将令美国官员喜出望外,因为他们原本认为只要争取叙利亚投弃权票,美国就算获得大胜。

  此前德国总理施罗德当天已在布鲁塞尔宣布,德国、法国和俄罗斯将在安理会对美国的新提案投赞成票。但是,三国将不会承担在伊拉克的任何军事义务。这一决定是德国总理施罗德、法国总统希拉克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天举行45分钟电话会谈时作出的。正在马来西亚出席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也表示,俄政府已就美国新提案与德法两国达成一致立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则说,由于美国表现出灵活性,他预计新提案将在安理会获得通过。

  美国12日向安理会其他成员散发了一项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修正案,其中规定,在伊拉克建立一支由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外交官曾透露,法国和德国同意为伊拉克训练警察,但目前不清楚两国愿意为培训项目投入多少资金。(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