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认为不应把恐怖主义与宗教等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布特拉贾亚(马来西亚)10月16日电(记者荣守俊吴小军)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马来西亚联邦行政中心布特拉贾亚开幕的第10次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上说,不应把恐怖主义与任何一种宗教等同起来。他同时希望俄罗斯与伊斯兰国家加强合作。

  普京说,俄罗斯的立场是一贯且明确的,即恐怖主义绝不等同于任何一种宗教、文化、传统或生活方式。他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就是煽动种族冲突和宗教冲突
。无论在西方还是东方,都有人试图将国际社会拖入这样的冲突之中。有人打着宗教口号对别国进行武装入侵,推翻合法政府,从事分离或恐怖活动;也有人利用宗教问题对别国施加政治压力以达到自己的目的。普京表示,俄罗斯和伊斯兰国家在国际事务中都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尊重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普遍准则,都反对用武力解决国际争端,同时都认为联合国应在解决国际问题中发挥核心作用,因此俄与伊斯兰会议组织有着互利合作的广泛基础。

  普京还对伊斯兰会议组织和阿拉伯国家联盟派观察员到俄车臣共和国监督总统选举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促进车臣社会的政治稳定。

  普京作为本次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主席国马来西亚的特邀客人,16日抵达马来西亚出席当天在布特拉贾亚开幕的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与会代表认为,普京此行有助于俄罗斯与伊斯兰国家之间增进理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