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俄老宇航员寄语中国航天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6日电(记者何德功)在东京的日本科学未来馆,两位年逾古稀、曾在20世纪60年代遨游太空的老宇航员16日下午向平安归来的中国航天员杨利伟遥致祝贺,并欢迎中国人加入他们的队伍,共同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78岁的美国前宇航员斯科特·卡彭特说,他对杨利伟平安归来感到由衷的高兴,这对世界所有宇航员来说都是大喜事,因为我们的队伍里又多了一位新伙伴。他说,老一代宇航
员耳闻目睹了世界各国纷争,但我们重视友谊和感情,宇航员们尽管生活在不同国家、不同政治制度中,但都是一见如故。现在杨利伟成为我们之中的一员,希望他为世界和平多作贡献。

  曾首次进行太空行走的73岁俄罗斯前宇航员列昂诺夫说,对宇航员来说最重要的是长寿,长寿才可以继续进行航天工作,中国航天员杨利伟还很年轻,有着美好前途,我在为他平安归来感到高兴的同时祝他长寿,多为航天事业作贡献。

  列昂诺夫还说,“神舟”五号圆满完成太空之旅,中国成为第三个载人航天飞行国家,这意味将有更多的中国航天员出现,因此我也祝福杨利伟的伙伴们。两位老宇航员还对立志进入太空的年轻人说,要成为宇航员就必须重视知识积累,尽量多读书,努力学习,还要注意体育锻炼。当宇航员不是每个人都有机遇,而一旦宇航事业需要,只有那些有知识、有体力、心理素质好的人才能胜任使命,在这一点上杨利伟很成功,他是后来者的榜样。(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