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21:08 中国日报网站

  新华网布特拉贾亚(马来西亚)10月16日电(记者邱孝益)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贝勒克齐兹16日强烈谴责以色列破坏中东和平进程,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斗争。

  贝勒克齐兹在布特拉贾亚举行的第10次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上说,以色列拒不执行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所作的承诺,导致巴勒斯坦局势不断恶化。他要求以色列拆除在被占领土上建立的定居点,停止修建隔离墙,放弃对巴人民的镇压政策。他
还严厉谴责以色列对叙利亚和黎巴嫩的侵略行为。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他说,伊斯兰国家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促使外国军队撤离伊拉克,帮助伊拉克人民尽快恢复主权与独立。他希望伊拉克成立临时管理委员会和任命临时政府部长的步骤将使伊人民早日掌握自己的事务。关于国际反恐斗争他指出,伊斯兰会议组织在反对恐怖主义方面已经采取了一些实际行动,有力地支持了国际反恐斗争。他同时强烈反对把国际恐怖主义与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相联系的言论,呼吁促进世界各种文化间的对话,消除误解。

  第10次伊斯兰国家首脑会议16日在马来西亚新建的联邦行政中心布特拉贾亚开幕。57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以及国际和地区性组织负责人、非成员国观察员等约3000人出席大会。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商讨伊斯兰国家应对的挑战、维护和平与安定、促进经济和文化发展等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