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标志国防科工获重大新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8: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十六日在此间说,中国首次载人飞行成功,标志着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特别是航天科技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

  国防科工委十六日下午开会庆祝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张云川谈及载人航天飞行成功的意义时作上述表示。

  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昨日上午发射升空,今晨,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太空飞行,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飞船返回地面。张云川称,本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标志着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特别是航天科技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标志着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整体科技水平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庆祝会还对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下一步改革发展思路和目标进行研究讨论。与会官员表示,将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科学求实,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以全面振兴国防科技工业。

  中国国防科工委为中国十大军工企业的政府主管部门,十大军工企业之一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承担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载人飞船和运载火箭两大系统的研制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