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夫妇驾帆船漂洋过海 历时13月回津省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7:59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6日电(孙立强、陈卓)谁会想到回家省亲,竟然会采用驾驶无动力帆船的方式,漂洋过海而来。日前,经历了13个月的艰难行程后,原籍天津在美国经商的刘巧云女士和她的美国丈夫就完成了这个神奇的壮举,到达了天津港。

  刘女士夫妇的帆船长15.1米,宽3米,此船主要靠风帆做动力航行(轮机动力主要在无风及进出港时使用)。由于船上的风帆已被海风刮坏,看起来显得有些破烂不堪。刘女士今年
46岁,2002年上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刘女士结识了现在的丈夫马修,而后两人结婚。马修为人刚直执著,认准的事情一定要干。马修曾经在轮船上工作过一年,是一位业余航海爱好者,平时喜欢驾驶自己的帆船在美国附近海域里漂游,夫妻俩也曾驾驶自己的帆船在美国周边国家旅行。然而这次驾驶帆船航行这么远的距离还是第一次。

  刘女士夫妇的航行是2002年9月份从法国马赛港出发的,从地中海航行经过红海、印度洋等,先后途经西班牙、以色列、埃及、也门、泰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在航行至印度洋时,遇到了季风,虽然不太大,但前后也耽误了近20天的时间。2003年9月18日,刘女士夫妇从香港驶往祖国大陆,由于风向不对,本来计划3周左右时间就能到天津港,又浪费了好几天。10月10日航行于渤海时遭遇大风浪,风帆彻底毁坏,轮机动力由于被鱼网及钢丝绳缠死无法使用。

  10月13日此船在距天津锚地20海里地方被发现,在一渔船帮助下被拖至东沽渔业码头。此后,在天津一家船务代理公司帮助下,刘女士夫妇的帆船已被拖到天津新港船厂维修,预计维修要花两周时间。

  刘女士表示,帆船如果修理不了的话就打包拖运到美国,而后将乘坐飞机返回美国。如果能够修理好的话,刘女士夫妇将继续驾驶自己的帆船环球旅行,驶往韩国的釜山港、日本及美国夏威夷等。

  目前,刘女士夫妇已到天津探亲观光,计划再到北京观光旅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