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法外长通电话 就伊拉克问题新决议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7: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16日下午,外交部长李肇星先后与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和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通电话,同他们主要就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新决议草案交换了意见。

  伊万诺夫和德维尔潘均首先热烈祝贺中国实现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李肇星对他们表示,伊拉克问题重回联合国框架内解决是必然趋势。几小时前有关国家对决议草案的案文又进行了新的修改,各方进一步扩大了共识。如果安理会现在能通过这个决议,对伊拉克恢复主权、政治进程和经济重建都将起到促进作用。

  伊万诺夫表示,俄重视在国际事务中与中方的密切协调。经过俄、中及各方共同努力,决议草案有了新的改进。希望这个决议有助于推动伊拉克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

  德维尔潘说,法方已就有关决议草案表达了自己的关切,愿就此与中方和其它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