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伊朗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开放一军事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7: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长巴拉迪昨天称,伊朗已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开放了一个军事设施。巴拉迪正前往德黑兰与伊朗官方举行重要的会谈。外交官称,核查专家已开列了一份他们想核查的伊朗核设施清单。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在会谈中警告伊朗,伊朗政府离证明自己没有制造核武的10月31日最后期限已没有多少时间了。巴拉迪告诉美联社,目前离最后期限还有两个星
期,伊朗的领导人在消除人们对其核项目的怀疑之前还需要解决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巴拉迪在从日内瓦乘飞机到法兰克福中转时表示,尽管还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但是伊朗在最近几个星期里已加强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的合作,允许他们访问所有他们要求访问的场所,其中包括一个军用设施。

  巴拉迪说:“我们提出了请求,我们被允许前往那里。”

  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关系密切的官员称,这一军事设施离伊朗首都不远,叫作科拉杜兹。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六月份曾称这一设施被用于进行浓缩铀的活动,这一设施内的离心分离机设备被认为是纳塔兹浓缩铀设施的补充。

  外交官员确认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还列出一个他们想访问的其它军事设施的清单。巴拉迪拒绝在向下一次理事国会议作报告前对伊朗的核查工作发展评论。下一次理事国会议将于11月20日举行。

  巴拉迪说:“我认为我们需要我们所要求的所有信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所有的信息。关键的问题是浓缩铀计划,为了确实搞清楚这一点,我们需要查看在伊朗进行的所有核实验和所有的核材料。”

  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理事国下个月开会时认为伊朗没有在10月31日前回答其核项目的所有问题,那么理事国将可以这一问题提交安理会,要求对伊朗进行制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