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斯兰高峰会开幕 与会领导人将声援阿拉法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法新社消息,据一项决议草案说,参加伊斯兰世界高峰会的伊斯兰国家领导人将声援陷入困境的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并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的反以色列抗争活动。

  预计伊斯兰会议组织将在明天结束的两天高峰会议后,发表最后决议,表达继续支持巴勒斯坦人的反抗行动。

  声援巴勒斯坦人是这次伊斯兰高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伊斯兰会议组织是在一九六九年耶路撒冷的艾格撒清真寺被烧毁之后成立。

  法新社十六日取得回教会议组织外交部长同意的决议草案。决议草案谴责以色列“继续对巴勒斯坦人民的犯罪、屠杀和镇压行动”。

  决议草案称赞“阿拉法特总统面对以色列侵略的合法卓越领导能力”,并要求立即取消对阿拉法特及巴勒斯坦人民实施的限制。

  以色列及其盟国美国一直试图孤立阿拉法特,扶植它们认为较温和的其它巴勒斯坦领袖,以色列先前将阿拉法特围困在拉马拉总部之后,也扬言将“放逐”阿拉法特。

  第十届伊斯兰会议组织高峰会十六日在马来西亚揭幕,这是前年美国遭受九一一恐怖攻击以来,伊斯兰世界最大规模的一次峰会,伊拉克与中东问题,将是主要议题。

  会议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附近的马国新行政中心布特拉加亚举行,至少有三十个国家的元首与会,其中包括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布杜拉亲王、伊朗总统哈塔米、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以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则以观察员身份列席。

  由于中东动乱日益增加,为期两天的高峰会议将以巴勒斯坦冲突为主要议题,希望在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被推翻,美国结束伊拉克战争后,尽快恢复伊拉克的安定与秩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