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酒茅台圆了“飞天”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6: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闻熙报道:备受世界瞩目的中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返回地面,离飞船发射地数千里之遥的国酒茅台人心情特别激动。因为,在遨游太空的神舟五号飞船上,载有茅台酒的酿造原料高粱、小麦和曲药。前日,以集团公司董事长季克良带队的慰问团亲临卫星发射现场,观看了神舟五号顺利升空,并为航天城的官兵们送去慰问品――国酒茅台。

  每一位钟爱国酒茅台的人都会记得,无数次在畅饮中尽享人生高品位生活情趣的茅台
酒,豪华艳丽的商标除了五星牌以外,还有一个飞天牌。飞天牌商标启用于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商标图案上手捧美酒的仙女长舒广袖,潇洒飘逸,腾飞蓝天,蕴含着茅台人让国酒茅台飞越五洲四海飘香世界的梦想。随着神舟五号的升空并成功返回,国酒人这个将近半个世纪的飞天梦终于圆了。

  为了探索和揭示茅台酒的神奇和奥秘,当得知国家要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信息时,茅台集团便积极与中国长城总公司联系,将茅台酒的酿造原料载上太空飞船。国家有关技术中心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返回后,将对茅台酒的这三种原料进行专题研究,以进一步揭开茅台酒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神秘面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洪介绍,为将纪念飞船升空变为张扬国酒茅台品质的商机,茅台集团与中国长城总公司携手合作,注册成立了北京茅台神舟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品质卓尔不群的茅台神舟酒,高品位、高质量的纪念酒、珍藏酒同时问世。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